close

S__59392066 照片:清境農場天空之橋~~分享自拍

今天是上班日,像往常一樣鬧鐘一響一定要立馬出發,否則會遲到。工作地點在彰化,從南投到彰化我都是聽導航的,今天導航要我走員林八卦山隧道,該隧道是貫穿台灣八卦山的一條公路隧道,位於台76線林厝交流道至中興系統交流道間,全長5公里。在進入隧道的前一刻也是面臨抉擇「走左線、還是右線」,總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選好,因為算好到公司的時間,即使是差上3分鐘,也是很重要的。

開車一向守規距的我,但對於龜速車還是無法容忍的,剛才超車一部小紅ㄅㄨㄅㄨ,雖然他的車速尚可90左右,但現在一分一秒都很重要的,他隨我後面也是要進隧道的,左還是右….左還是右,經過我的神眼掃蕩後,感覺右側車速似乎較快,嘿嘿…快速打方向燈迅速靠右,進入了隧道別忘了開大燈喔,此時心中雀躍不已,似乎選對啦,目前超前平行車囉,當然車速不能超過80速限,然而前方其中一輛車越開越慢,鳴鳴……車速不到70..,又不能變換車道,左側車道的小紅ㄅㄨㄅㄨ揚長而去,我的心在低泣。其實在隧道開車,會讓人產生恐慌的,想當初自已第一次開車進入隧道,短短的5公里感覺好漫長開了好久怎還不見光,記得以前看過一部電影,席維斯史特龍主演,是部充滿緊湊劇情與驚人特效的動作片,一輛載滿化學物品的卡車意外爆炸,導致紐約一個隧道坍塌,隧道內外頓時哀鴻遍野,驚慌失措的眾人,至今讓人難忘卻也造成在進入隧道時恐慌的瓶頸,現在好不容易克服,但在進入隧道仍會不由自主的害怕。前方出現了微光,小紅ㄅㄨㄅㄨ早已不見蹤影,快速打方向燈變換為左側,衝啦!後記,還好沒遲到。

給自已的心靈雞湯:人生有無數次面臨抉擇,有些抉擇是沒回頭路而只能往前走,此時,心平氣和告訴自已,在沒有回頭路的同時,保持正能量、心平氣和,才能在下一階段衝刺。

S__59392066

 

arrow
arrow

    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